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行情将以震荡为主 关注银行及涨幅较小个股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8月10日,沪深两市在一个月的持续上涨之后,今天收出一根光头光脚的长实体阴线,黑色星期二再度上演。今晨,上证综指平盘开出,10点之后便一路震荡走低,最终收于2595点,全天跌去77点,跌幅为2.89%。金融、石油、地产等权重板块整体跌幅均超过3%,前期涨幅明显的酿酒、农林等板块大幅回调。就此和讯网连线大通证券策略分析师李明哲。

  李明哲认为今日的大跌受基本面和市场面双重影响。“目前的基本面比较公开,前期由于投资者对基本面有所好转的预期比较一致,才促成了次轮的反弹,但目前银行系统对于房地产价格下降的压力测试以及差别化信贷等政策都对市场造成了很大的影响,由于国十条的实行效果并不是十分的明显,导致投资者对政策松动的预期产生了调整。”另外,李明哲还认为,近期中报陆续出炉,大部分公司的业绩还是以增长为主,但早在今年一月分,众多机构对中报已经有所预期。下半年随着对于经济数据的担忧,上市公司的业绩预期必然会有所调整。市场方面,随着对于房地产行业的打压,市场并未出现能够取代周期性股票的热点板块,成交量也没有明显的放大。

  对于后期的市场表现,李哲明认为行情将以震荡为主,要密切关注政策的变化,可关注估值相对较低的银行股和前期涨幅相对较小的个股。明日将公布重要的经济数据,李明哲表示除非有超过预期的数据出现,否则对于市场不会产生较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