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放量长阴的根本原因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盘周二出现大幅回调,金融、地产、煤炭等行业回调明显,前期强势的酿酒、商业百货等也出现了获利回吐的压力。

  大盘周二盘中的大幅回调和两组率先公布的经济数据有关。其一,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二公布,7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10.3%,环比与上月持平。其中,7月份新建住宅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12.9%,环比与上月持平;7月份二手住宅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6.7%,环比下降0.1%。这一数据看出,7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10.3%,房价的同比依然保持较高的增速,给市场带来一定的心理压力,这使得市场担忧地产等宏观调控会否延续。

  另一则数据,海关总署10日发布今年1至7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情况。据海关统计,今年前7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16170.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0.9%。其中出口8504.9亿美元,增长35.6%;进口7665.6亿美元,增长47.2%;贸易顺差为839.3亿美元,减少21.2%。由此看出,7月份我国出口同比增长35.6%,高于此前市场33.29%的平均预期;7月份进口同比增长47.2%,高于市场此前预期的30.75%的平均预期。出口高于预期,反映全球经济回升,也对于国内的经济增长构成支持,而进口的大幅超出预期,也反映出国内的内需的旺盛。

  上述两项数据综合在一起,给市场的心理带来短暂的微妙变化。这似乎表明(一种担忧),由于进出口增速双双高于预期,经济的减速没有想象的那么快,这样的背景下,房价的同比增速较高,让市场产生宏观调控进一步出台,或者不会停止的心理担忧,这样的担忧,也正是今日大盘大幅回调的根本原因。

  除了上述数据外,另一个回调的动因在技术层面。此前多次分析,大盘2680/2700属于中期行情的分水岭,这样的重要关口下,利空或者担忧,容易引发技术性的回调。大盘要展开新一轮行情,需要站稳这一阻力之上。对于大盘的中期行情继续看好,只是8月份而言,大盘需要充分的回调震荡,是回调到2600完成调整,还是2500需要观察,也需要继续等待周三的经济数据,短线而言,2590是短线支持,跌破则引发到2500的回调。中线而言,如果能够回落到2500,是一个非常好的介入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