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今日主力巨资紧急撤离四大板块(附股)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16: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后在地产权重股和钢铁板块的强势拉升下,两市震荡走高,但是好景不长,10点过后,券商股集体跳水,金融板块走弱,两市回调。早盘10:50分左右,两市加速下跌,钢铁、有色、煤炭三大早间强势领涨的资源板块全部翻绿,地产权重股冲高回落,金融、石油板块走弱。权重股的集体下挫大大打击了盘中的多方士气。午后,在钢铁、酿酒、有色等板块回升的带动下,两市跌势趋缓,沪指在5日均线下方维持窄幅震荡整理格局。14:10分过后,两市再度掀起一波杀跌潮,双双创出今日新低,沪指大跌70余点,跌破2600点关口。板块皆绿,个股普跌。

  盘面看,板块普跌。酿酒、黄金、电器等中小板块个股弱势领跌。石油、煤炭、金融板块大跌近4%,跌幅居前。

  消息面看,银监会发改委强制取消银行七项服务收费;发改委称实现全年CPI增长3%目标基础进一步巩固;我国六月份继续增持53亿美元日本国债;央行发行330亿元1年期央票;财政部代理发行470亿元地方政府债;汇金拟发债规模升至1900亿元;生物医药振兴规划有望本月推出;全国鸡蛋价格两个月上涨17%;我国推出首个物联网规范;国内汽车销量连续四个月下滑;光大银行今日申购;万保招金四大房地产巨头中报出齐,业绩靓丽;赣锋锂业(002460)、益生股份(002458)、天业通联(002459)今日上市。

  截止收盘,沪指报2595.27点,跌77.26点,跌幅2.89%,深证成指报10715.39点,跌302.02点,跌幅2.74%。

  市场分析人士称,由于明天将面临重要经济数据的公布,在市场已有较大盈利回吐压力的情况下,投资者持筹心态发生松动,连续五个交易日股指无法突破8月3日创下的反弹高点,使市场再度陷入久盘必跌之中,虽然上证指数距半年线尚有一定差距,但深成指两攻半年线受阻,重要中期均线无法突破也是股指掉头向下的重要原因,由于中长期均线均处于下行状态,股指的中长期弱势较为明显,短期均线的击穿意味着股指的调整仍将延续,大跌之后虽不排除短线有盘中反弹机会,但中短期的调整难以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