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十大机构预测周三大盘走势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19: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广州万隆:急剧下跌是机构集体犯错吗?

  核心提示:市场预期周三数据不佳,如经济增速下滑,通胀压力抬头等,因此担忧情绪上升、兑现压力增强。但我们认为,对于通胀问题,今年央行主要采取管理预期的手法,目前,央票已有重启回收流动性的动作。预计未来央行的货币政策有可能微调,但仍然以适度从宽为主,因此,对市场的影响应是相对有限的。

  今日主体行为分析:今日资金流显示机构的资金为继续流出,连续六个交易日流出,且流出数量明显增加。与前期机构资金的小幅流出不同的是,今日机构集体大规模减持,显示机构对未来货币政策微调,以及财政政策走向不明的担忧。

  主流资金内在行为逻辑:当前主流机构关注的焦点是:经济转型与可能二次探底、欧债危机、地方债务融资平台、以及通胀加息预期。基于以上几点,主流机构认为,当前市场处于筑底过程中,未来二、三个月内市场底会出现。主要是理由是:届时欧债危机,经济是否二次探底明朗化,此外,中央工作会议已经进入酝酿阶段,未来二、三个月内政策出利好的可能性大。如此一来,利空因素的消化殆尽,以及政策拐点的到来,将会引发一轮行情。

  后市趋势及机会点判断:市场预期周三数据不佳,如经济增速下滑,通胀压力抬头等,因此担忧情绪上升、兑现压力增强。但我们认为,对于通胀问题,今年央行主要采取管理预期的手法,目前,央票已有重启回收流动性的动作。预计未来央行的货币政策有可能微调,但仍然以适度从宽为主,因此,对市场的影响应是相对有限的。

  机会点方向,从二季度的情况来看,机构大规模介入中小盘股以及新兴产业,同时新兴产业在本轮反弹中相对升幅不大,再加上政策利好密集出台等因素,因此,短期内属于中小盘股的新兴产业值得关注。

  市场主体行为信息

  7月私募跑输公募5个百分点

  七月私募业绩点评:381个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22%,跑输大盘8.71%.排名第一的是前公募明星魏上云管理的北京信托-云程泰二期,收益率为17.23%,其管理的另一个产品云程泰一期以15.84%名列第三。在七月反弹市中,船小好调头的"私募基金"七月份的整体收益情况却输给了股票型公募基金。

  社保基金涌入中小盘股

  统计显示,在目前已披露半年报的创业板公司中,基金二季度增持了15家公司的股票,减持了两家。尤其是4月底上市的创业板公司,由于股价上市后迅速缩水,基金在两个月时间里建仓比例最高,基金持有的碧水源(300070)和数字证通比例已分别高达35.2%和24.8%.此外,从目前己公布的中报来看,社保基金对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进行了增仓,"社保基金投资风向正在生变。"深圳一基金经理向记者表示,各种迹象表明,社保基金投资风格正在向中小型股票倾斜。

  基金经理调研足迹曝光 强力买入"调研股"

  根据上市公司披露的半年报信息,消费品成为基金经理调研的主线,而上市公司披露的基金持股情况更曝光了基金经理调研后的投资态度。随着投市场愈加重视挖掘环保、替代进口等因素,一些长达两年缺乏基金公司关注的个股在二季度突然有所变化,并吸引基金公司前往调研。

  点评:从二季度的情况来看,机构大规模介入中小盘股以及新兴产业。但从市场表现来看,这些板块在二季度也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跌,并且在本轮反弹中涨幅不大。未来一段时间内,机构是渐渐退出这些板块,还是策划一次自救行情,未来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