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关注生物医药 关注振兴规划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1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核心提示:大盘今天突然走出大幅下跌的行情,感觉只是洗盘,应该是买入的机会。生物医药板块走出比较好的上升行情,与振兴规划有关。看来应该多关注近期有振兴规划的板块。

  今天没有影响力比较大的消息,但是明天将公布7月份的CPI,预期比较高。对大盘应该是一个比较大的利空。指数全天走出单边大幅下跌的行情。上证指数以2595点报收,全天相当77点,下跌幅度是2.89%,深成指数全天相当302点,下跌幅度是2.74%.

  生物医药板块由于有利好消息,走出了比较好的上升行情。

  大盘今天突然走出大幅下跌的行情,感觉只是洗盘,应该是买入的机会。生物医药板块走出比较好的上升行情,与振兴规划有关。看来应该多关注近期有振兴规划的板块。

  一、大盘突然走出大幅下跌的行情。

  今天的主要消息有:

  其一、房地产四龙头股一起出中报,深万科业绩创新高。——对房地产是利好。

  其二、美国股市昨天小幅上升,道琼斯指数昨天上升0.42%.黄金小幅下跌,有色金属有一定的上升,其中锡、镍都上升超过百分之三。——影响不大。

  其三、融资融券试点可能扩大。——偏好。

  其四、明天公布的CPI可能超过百分之三。——偏空。

  其五、社保资金大量进入中小板。——利好相关板块。

  其六、中国百亿资金扶持生物医药。——偏好相关板块。

  总体感觉:关键还是看明天的CPI。

  早上大盘走出逐步下跌的行情。下午跌势有所加剧,尾市跌破2600点关口。大盘全天单边大幅下跌的行情。上证指数以2595点报收,全天相当77点,下跌幅度是2.89%,深成指数全天相当302点,下跌幅度是2.74%.导致大盘大幅下跌的主要原因,应该就是对明天CPI比较高的担心。

  二、大幅下跌应该是买入的机会。

  尽管今天指数大幅下跌,但是我们感觉明天应该是逢低买入的机会:

  其一、CPI比较高,是近期最大的利空。在逼空行情的背景下,这样的利空打击,应该是投资者买入的机会。

  其二、重要的是,近期政策面是支持大盘的上升的。上周五银监会大幅提高保险资金入市比例,就是最好的证明。

  其三、近日个股相当活跃,说明市场获利机会还是比较多的。

  当然,明天如果买入,选股是非常重要的。

  三、关注生物医药板块、关注振兴规划板块。

  今天生物医药板块走出了相当好的上升行情,其中龙头股002166莱茵生物(002166)几乎涨停板报收,002030达安基因(002030)、300009安科生物(300009)都一度上升超过百分之九,最终上升超过百分之五。其它股票也有一定幅度的上升。

  直接的原因是有利好消息:中国百亿扶持生物医药,振兴规划或本月出台。

  生物医药板块在六月份的时候,也有一次相当漂亮的上升。原因也是振兴规划可能出台。今天再度大幅上升。看来,振兴规划对生物医药板块,可能相当有利。

  另外,新能源板块近期也几次因为振兴规划的利好,而走出比较好的上升行情。

  看来,最近市场大资金比较多地关注,振兴规划。投资者也应该多关注这一些题材。

  机构来源:广州万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