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2580点有回抽 主流应该是个股的表现机会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19: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二两市股指纷纷大跌,盘面看是大小盘股合力下挫的结果,随着股指的不断走低,成交量呈现出放大的过程,典型的放量杀跌。沪指早盘冲高并未突破前期反弹高点2681点,真的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按照尾盘的走势,周三早盘会惯性下探,收盘失守了2600点关口,沪指应该试探2680点小双头的颈线位2580点。

  周二是光大银行申购日,多少对市场的资金面有一定的影响,而周三又是宏观经济数据公布的日子,本次下跌不排除是提前消化不利的经济数据预期,重点要看周三经济数据公布后市场的反映。

  股指大幅下挫,上涨的个股家数较少,医药股略微活跃,这个板块有消息的刺激,使得部分生物医药股表现不错;而其它大小股就没有这么好的运气,股指下挫的时刻,前期累积的大量获利盘开始纷纷撤离市场;蓝筹股方面地产和金融股表现很弱,难以保住股指,加上市场的热点不突出,市场人气逐步的降低,抛压不断加大,收盘跌幅超过4%的个股较多。

  技术上看,周一短期K线上,5分钟到120分钟中MACD基本都显示股指顶背离,经过周二大幅的调整后基本得到消化,收盘时刻5分钟K线有点底背离,但股指刚刚开始调整,周二不是好的抢反弹点;从沪指60分钟K线形态看,在2680点形成明显的双头,颈线位就在2580点附近,这个位置应该有一定的支撑;从布林线看,布林线的中轨位置在2578点,而周K线上5周均线在2577点,这三个支撑因素基本重合在2580附近,周三应该能缓解股指下跌步伐。

  前期认为2319点以来的反弹应该有五浪,三浪高点2681点回落到2589点就完成第四浪调整,目前看这个四浪可能没有走完,现在是四浪调整中的小C浪回落,回落后要看股指回升的力度,不能突破2681点,那么2319点以来的第五浪非常弱势,失守2650点后,这个点位上方的压力越来越重,下次突破的较为困难,因为地产和金融板块在反弹后半程明显弱势了。

  综合来看,短期看2580点附近的支撑,而股指回抽要看能不能站上2650点,刚刚击穿平台后股指一般回抽的力量较大。不过越是接近反弹的尾声,操作的难度越大,控制仓位是首选。宁波海顺 李攀峰

  机构来源:宁波海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