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中阴消化短线抛压 后期将迎探底回升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19: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二大盘震荡调整,报收中阴线。部分医药股表现相对略好。其中,莱茵生物(002166)强势冲击涨停,带动安科生物(300009)、达安基因(002030)、山东药玻(600529)等一批医药股逆势飘红。医药板块的防御性特征在大盘调整的时候再次显现。不过,医药板块里个股数量较多,内部存在一定程度的分化。短线游资和机构投资者均参与其中,两者的投资风格差别较大。游资以短线炒作题材概念为主,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则相对青睐具有业绩支撑的品种。中小投资者在参与时,需注意甄别主力资金的性质,制定相应的操作策略,盲目追涨需谨慎。

  综观其他各行业板块,多数个股普跌。早市以西藏板块为代表的西部开发概念股一度逆势上涨,随后受到指数下跌的影响,多数品种冲高回落,但整体表现仍较其他多数板块抗跌。作为主题性投资的热点之一,此类板块在指数稳定后仍有波段性表现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光大银行即将登陆A股市场,部分二级市场的投资者套现去申购新股,导致短线抛压增大。加上沪市大盘2700点整数关对投资者存在心理层面的压力,获利回吐盘和解套盘的涌现造成近期指数反复地宽幅震荡。随着申购新股的资金套现离场,短期市场的抛压会有所减小。因此,后期大盘将在新的热点轮动中探底回升。

  机构来源:上海新兰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