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沪指跌破2600点 五大因素牵动A股神经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1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经过一个月的持续上涨之后,昨日沪深两市暴跌超过2.5%,均收出一根光头光脚的实体阴线,黑色星期二再度上演。其中,上证综指大跌77.26点,并一举击穿2600点关口,最终报收2595.27点,创7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面对如此大跌,既在预料之中,又出乎预料之外。经过持续的逼空之后,技术上的修复调整确有需要,但出现如此大幅度的急跌,多少有点让人防不胜防。人们不禁要问,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市场剧烈震荡?

  7月CPI或再超3%

  达全年峰值

  按既定日程,7月宏观经济数据将于今日公布。7月份是三季度的第一个月,投资者能从当月经济走势看出三季度的趋势,而CPI无疑会成为关注度最高的指数。

  相关监测数据显示,7月份,21种监测蔬菜平均价格上涨了11.9%,粮食价格也是一路上扬。而猪肉价格在连续7周回升后,目前已接近年内最高价位。因此,业内人士普遍预计,受农产品(000061)涨价因素影响,7月CPI或达全年顶峰,同比增幅或将再超3%警戒线,达到3.3%-3.5%,此后CPI将逐渐回落。同时,受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下降影响,PPI或将继续回落。

  实际上,上周公布的PMI跌至51.2点,为过去17个月以来的低位。作为一个先行指标,PMI指数的走低已让市场对即将公布的CPI、PPI、工业生产、投资以及出口等数据不理想有所预期。

  尽管市场各方对7月CPI创年内新高有“事先预期”,但昨日市场如此剧烈的震荡确实有点“超出预期”。显然,市场现在以暴跌形式,来修正之前对CPI通胀利好因素的狂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