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农行重触发行价 破发保卫战再度打响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1日 09: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绿鞋”保护期过大半,昨天农业银行A股(601288.SH)向下重新触及发行价2.68元。近日该股持续回落,其低迷不振之势恍若回到了上市初的“破发保卫战”。

  农业银行自上市三日后就没再触及发行价,在7月下旬一度向上突破创下高点2.88元,8月以来逐波走低,现在又回到了发行价附近。相比其他大盘股,农业银行表现略强,昨日收报2.69元,跌1.1%,在四大国有银行股中跌幅最小,不过该股跑赢大盘的原因主要在于触到了庞大买盘的底线。昨日农业银行A股成交额为13.65亿元,而收盘时2.68元的买价上堆积着近千万手的超大买单,埋单金额约25亿元,是日成交额的近2倍。分析人士认为,相对目前的抛压而言,“绿鞋”买单非常强大,因此农业银行A股短期内跌破发行价的可能性很小,围绕发行价作窄幅震荡的概率较大。

  一个月的“绿鞋”期已度过19个交易日,8月下旬即到期。对于农业银行后市走势,对比同类银行股,研究人士有着不小的分歧。由于今年是银行股巨额融资、再融资的高峰期,研究人士多数认为农业银行的走势可能与大市同步,难以大幅超越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