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沪指大跌77点机构集体看空后市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1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二两市单边大幅下挫,沪指跌破2600点关口,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机构普遍认为,在未来宏观调控政策放松落空和大盘获利回吐的压力之下,股指震荡向下是大概率事件。

  消息面上,7月份出口值及进出口总值再创新高,但进口与出口同比增速均连续3个月出现下滑。此外,7月中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与6月份持平,较上年同期上涨10 .3%。分析师表示,出口数据创新高和房价坚挺使投资者对未来宏观调控政策放松的预期落空,造成了周二市场的暴跌。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595 .27点,跌2.89%,成交1313亿元;深指收报10715.4点,跌2.74%,成交1173亿元。两市个股普跌,除ST股外,仅一只个股涨停。板块方面,金融地产石油等权重板块表现不佳,拖累大盘下行。券商、黄金、仪器仪表、造纸、农药化肥、酿酒等板块跌幅居前。

  对周二股市的大跌,西南证券认为,本轮反弹是超跌之后的估值修复,市场压抑已久的做多情绪快速释放,政策向好预期被大幅放大。市场兴奋过后,发现政策并无超预期因素,所以出现回落。另一方面,一些板块上涨幅度较大,有获利回吐要求。光大证券也认为,7月份的数据并不会超预期的差,也没有其他大的利空,短期市场更可能继续震荡,但未来的宏观数据将逐步显示经济回落超预期,政策放松低于预期,因此市场震荡之后很可能将继续向下。

  长江证券则表示,周二市场震荡调整,跌幅较大,成交量也保持在近期的较高水平,显示在经过较大幅度的反弹之后,市场已面临较大获利盘的套现压力,反弹已进入宽幅震荡阶段。湘财证券分析称,周二大盘在震荡走低过程中,并未出现较为明显的主动性买盘,前期比较活跃的板块成为大盘下跌的主要力量。另外,盘中指数下跌时,总委卖量迅速减少,表明一直期望逢高就减仓的投资者从原来的被动性做空转变为主动性做空,大盘短线还有惯性下跌的能力,预计在2520点到2550点获得短线支撑的概率偏大。

  广发证券认为,股指全天呈单边下跌的走势,两市双双击穿5、10日均线,虽然地产板块四大龙头交出良好的中报业绩,但地产调控下房价下半年的调整几成共识,优异的中报并没有刺激投资者的入市热情。面临重要经济数据的公布,在市场已有较大盈利回吐压力的情况下,投资者持筹心态发生松动。由于中长期均线均处于下行状态,股指的中长期弱势较为明显,短期均线的击穿意味着股指的调整仍将延续,大跌之后虽不排除短线有盘中反弹机会,但中短期的调整难以避免。

  招商证券认为,周二沪深两市呈现放量下跌走势。盘面上看,金融、地产、石化等权重板块下跌带动指数震荡走低,近期表现相对较强的农业、消费类等通胀概念股也出现较大的回落,对市场人气造成一定的打击。从技术上看,短期市场仍有调整压力,下方短期支撑位在2580点至2600点附近。投资者需保持适当谨慎,注意控制仓位,建议将仓位降至较低水平。(吴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