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7月宏观经济数据今公布 CPI可能冲高至3.3%以上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1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0经济运行数据

  CPI或冲过3%关口达全年高位 加息可能性小,准备金率或再提 美今晨结束议息,料维持低利率

  7月宏观经济数据今日公布,机构预测CPI将摸上全年高点,或冲高至3.3%~3.6%。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则可能出现反弹。

  7月CPI料冲高

  国信证券指出,7月CPI可能会冲高至3.3%。兴业银行预测与此相同。

  高盛认为,洪灾推动了食品价格的上升,7月份CPI增幅可能从6月份的2.9%升至3.4%。不过,预计CPI将在未来几个月内下降。

  而招商证券预测值更高,“综合考虑食品与居住价格变化,预计CPI同比增长3.6%”。

  新增贷款约6000亿元

  高盛预计7月信贷投放6000亿元,带动M1同比增加24.5%,M2同比增加19.2%。

  国信证券分析师也认为7月人民币贷款为6000亿元左右,同比增幅18.6%,高于6月份的18.2%。而M2增速可能会从6月份的18.5%升至18.7%。

  中信证券估计7月新增贷款量在7000亿元左右。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预测,新增贷款预计在6500亿元左右,带动M2和信贷增速重新反弹。

  固定资产投资反弹

  高盛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宋宇预计,7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幅将持平于6月份的13.7%,单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将从6月份的24.6%反弹至25.5%,主要原因在于去年7月的低基数。此外,7月份社会零售额增幅可能为18.7%左右,高于6月份的18.3%。

  鲁政委称,7月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可能因地方债发行资金到位、保障房建设和西部开发项目推出而止住跌势;而工业增加值在连续三个月快速下滑后,预计本月将在基数作用下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