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2590失守 行情转折点出现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2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股因经济数据不佳,尤其是超预期的财政赤字,而出现了大跌,显然这是基本面因素主导的调整。而反观我国经济数据来看,可以说用预期内的平稳来形容,CPI虽然创造了2008年10月(当时为CPI增长4%)来的新高达到了3.3%,但这是市场之前就已经预期到的,甚至说低于大多数机构报出的3.5%的数值,而仔细分析其中因素,灾害天气、洪水所引发的粮食等农副产品价格上涨是主要因素,还有去年的基数因素。此外,PPI方面,同比增幅仅为4.8%,大幅低于普遍预期近1%,显然输入性通胀压力下降速度较快,PPI向CPI传导减弱,这些说明CPI的新高不具备持续性,随后将逐步下降,并不足以引发市场的恐慌因素。同时玉名在《经济数据带来两大机会》一文中也分析了,事物都有两面性,灾害天气是不利,但对于农产品(000061)期货市场来说则是巨大利好,目前全球粮食减产预期非常强,而且多个主要产区国均有类似报告,那么这样的机会,国际炒家不会放过,那么这里面的机会值得投资者挖掘。

  很多投资者只是挖掘到了最简单的层面,那就是直接找农业板块,但这些机会太过于明显,炒过一波后就很难介入,此时投资者就要更换思路,我介绍大家的思路是将农业转化农业资源,那么这些资源在哪些地区呢,从而转化为区域经济,而这个板块有国家政策扶植,此外减产之后国家也要有政策支持,因此机会是显而易见的,那么之前玉名又给大家布置过相关的功课,包括我自己也在五大区域经济概念中做过几种思路的具体附股分析,此时投资者就可对新 疆和内蒙 古两个区域板块多加关注,把握其中的机会。

  从我国经济数据的总体来看,依然保持了一种平稳的态势,没有超预期利好,也没有超预期利空,一切都是早就摆在投资者面前的情况,2010年就是经济结构转型期,高速增长前的平台期,股市的机会也就是存在于这样的波段之中。美经济数据的不佳是其基本面的因素,并不是普遍因素,其对A股来说也只是产生于心理层面,而真正影响因素还是在A股本身。经历了8月第一周的反弹由股指到个股的转型后,本周则是我在周一时给大家总结的股指小危而个股大机的一周,虽然股指危机四伏,但期间调整最猛的时候,没有个股跌停,依然存在涨停个股和赚钱效应,显然行情尚未结束,同时在下周安全期结束前,行情已经转向疯狂的第三阶段,即高风险高收益期。尤其是今天2590点短线支撑位已经失守,标志着行情已经正式转向这个阶段。

  股指今天的走势实际上就很好地诠释了玉名提示的第三段行情特点,大家看到了即便是因为美股大跌,A股大幅低开,盘中急速下探的时候,依然有近10只个股在涨停板附近,而且这些个股几乎全部来自于冷门股,特点就是没有任何理由地突然放量涨停,这也是标准的行情尾端补涨类个股的特征,很多个股很可能会出现连续2~3天的涨停,这期间的涨幅会近1个多月的反弹涨幅还多,因此这个阶段就称之为高收益高风险阶段。对于有准备和能力的投资者我依然建议不要放弃这个大好的机会,而对于稳健型的投资者,今天是一个转折点,因为股指失守了2590点短期支撑区间,此时应该考虑半仓操作,而2530跌破则要考虑出局,同时下周是本月变盘时间点,以及多头安全期的解除时间,因此下周三开始就要做好相关工作。而目前来看,今天股指大部分时间跌幅来自于尾盘,而之前还是比较强势,那么短线会有一个反抽的机会,届时对于无法承受高风险博弈的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出局的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