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三类牛股显露短线赚钱机会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3日 0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三大盘窄幅缩量震荡,多头尾盘小幅反击,收在2600点上方,也收在10日线上方。不过,对于周三的缩量窄幅震荡,究竟属于下跌中继还是就此止跌,短线还需要观察。笔者认为,目前大盘总体上仍处于底部区域,对后市过多担忧并没有必要。并且,即便是目前行情,也有明显的短线机会。

  对于稳健的投资者来说,短线仍可控制仓位静观其变。对于激进型的投资者来说,这种市场也不是没有机会。我认为下面三种类型的股票值得激进型投资者短线关注:一、上升途中阳包阴的股票,如双林股份、西仪股份、华联控股、松芝股份、盛运股份等;二、即将或刚创历史新高的股票,如新世纪、中信海直、莱茵生物、东方园林、棕榈园林、西藏城投、西部建设等;三、回调时遭遇处于强烈上涨状态的5周线的股票,如科伦药业、江苏神通等。其中前两种是追涨,后一种是低吸。当然这种弱势行情中的大胆操作,一般需要一定的技术水平作保障,并且要预设好止损点。我周三在新浪博客《8月11日股市实时解盘》中点评的东信和平、西藏城投和西部建设,在大盘弱势情况下全部逆势涨停,其实根据的也是上面所说的短线技术战法。

  就大盘目前的运行态势,笔者更倾向于是底部上涨行情中的第四浪调整。目前运行在第四浪调整中的C浪主跌段。在第四浪洗盘过后,应该还有五浪上涨行情。而由于第三浪上涨涨幅过大,因此第五浪上涨高度相对要小一些,估计在2700点至2750点附近将遭遇阻力再度回落。只有充分消化掉2700点一线的阻力后,主力才有可能发动向3000点的攻击行情,但在攻击前需要稍长时间的整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