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消费主张]邮轮之旅(2010.8.12)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3日 0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新视野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消费主张]>>


    邮轮之旅新鲜体验 美食观景购物娱乐一个不能少

    晓莉,一个年轻的白领,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去海上度假,对于她来说,那将是一段被无垠的海天簇拥的旅程。

    晓莉:“我第一次看到邮轮是从影片‘泰坦尼克号’,影片里,这艘庞然大物曾经是旅行的代名词。我也非常向往海上旅行,晒晒太阳、吹吹海风、看着朝阳从无垠的波涛里跃出……这一切是多么美妙啊……什么时候我才能梦想成真呢?”

    现在,晓莉终于可以实现自己的邮轮之旅了,一艘220米长的邮轮将从天津始发,途经韩国的济州岛、日本的福冈,然后返回,这也是“浪漫号”在中国的首航。

    晓莉决定一定要去体验一下。

    6月底,载着1500名旅客的邮轮缓缓启程。

      海景房:观景无限

    对于从未坐过邮轮的晓莉来说,一切都那么新奇,这个排水量超过5万吨的庞然大物里不但有巨型餐厅、酒吧、俱乐部、甚至还有舞厅和剧院。

    不过,初登邮轮的晓莉也有不少疑惑,船上有1500名乘客和500多名船员,2000多人的吃饭问题怎么解决?饮用水怎么办?而且6天的行程几乎全在海上,旅程会不会单调枯燥呢?

    晓莉的房间位于邮轮11层,套房一侧是整面的落地窗、而且房间又位于船头,所以这里的视野很好,可以尽情欣赏海上风光。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房间都是海景房,楼层越往下,客房的空间和视野就越受限制。

      餐厅:美味诱惑

    听说邮轮的10层有露天餐厅,晓莉决定赶紧下去体验一下,这可是她在邮轮上的第一顿晚餐。

    露天餐厅位于10层的船尾,因为时间尚早,所以整个餐厅并没有多少旅客就餐。邮轮上的工作人员华婧介绍说,“浪漫号”是一艘意大利邮轮,所以,在船上可以品尝到各种正宗的意大利美食,例如提拉米苏、火腿起司牛排、意大利面、以及莎乐美。露天餐厅提供免费自助餐、咖啡、奶茶和冰淇淋,不过酒水需要单独付费。

    晓莉:“10层的餐厅提供24小时的供餐服务,费用已经包含在船票里了。”

    在华婧的推荐下,晓莉点了一款大明虾和意大利通心粉。大明虾和意大利通心粉在别处也能吃到,不过这里的味道似乎另有不同,船上的行政总厨王兆融先生说,晓莉吃的大明虾是从拉丝维加斯空运来的,而所有意大利菜品的原材料基本来自意大利本土。

    让晓莉好奇的是,这个几百平方米的露天餐厅怎么能让两千人同时就餐呢?!

    王兆融先生说,邮轮8层还有一个餐厅,可以容纳600人同时用餐。

    不过,晓莉还是很疑惑,邮轮要航行6天,船上每天要提供2000多人的
三餐饮食,如此多的食材怎么解决?饮用水又该怎么办?

    华婧:“我们的蔬菜是提前采买的,为了保证新鲜,鱼和肉在邮轮停靠时在当地购买。”

    华婧说,邮轮每天要净化60000吨淡水、供船上的人员饮用。

    6万吨——这可是个不小的数字,那么,邮轮上的游泳池究竟有多大?那里用的是海水还是净化水?是冷水还是温水呢?

    还没等晓莉往下问,华婧就推荐她再去8层的餐厅看一看,因为是浪漫号首航,餐厅特意安排了‘船长晚宴’。

    晓莉到达8层餐厅的时候,正值就餐高峰期,两千多平方米的大厅里已经座无虚席。为了欢迎首航的乘客,船长、大副、以及服务总监等人已经在餐厅一隅就坐,他们将和乘客们一起共进晚餐。

    8层餐厅和露天餐厅不同的是,这里不但有经典的意式菜品、还有可口的中餐。

    晓莉:“8层餐厅的套餐种类丰富,既有西式的牛排、罗宋汤、提拉米苏,还有中式菜品,游客可以根据需要和喜好随意搭配享用,至于费用嘛,已经包含在船票里了,不过这里的鸡尾酒和饮料是需要另行付费的,我算了一下,最好买酒水套餐,25美元买6杯送2杯,这样比较划算。”

    船上有70多位厨师为乘客提供服务,除了正餐,晚上10点以后还有宵夜。

    王兆融:“西点是由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的师傅制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