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西安:餐馆洗手间不配洗手设备可投诉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6日 09: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西安8月15日专电(记者梁娟)西安市卫生监督所和新城区卫生监督所13日联合对民乐园万达广场内的餐饮卫生状况进行检查时发现,餐饮店尽管装修都十分豪华时尚,但在卫生设施的配备上尚有不足,今后餐馆的洗手池没有洗手液、擦手纸或烘手器,市民可向辖区卫生监督部门投诉。

  据了解,西安市卫生监督所和新城区卫生监督所在民乐园万达广场内三楼抽查5家餐饮店,尽管装修十分豪华时尚,但在卫生设施的配备上尚有不足。有的店设有洗手池,有洗手液,但没有擦手纸或烘手器,老板称擦手纸是收费提供的;有的店则根本没有洗手池,店方称大楼内有公共卫生间可用,但卫生监督人员在公共卫生间内也没有找到洗手液。

  据介绍,目前西安市大型餐饮店约有80%的公共卫生间设施配备达到了卫生要求,但中小型餐馆合格率不足60%,根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餐厅内公共卫生间应配备洗手设施,包括洗手池、洗手液、擦手纸或烘手器。

  卫生监督人员表示,目前正是西安餐饮提升百日行动期间,卫生监督部门正对全市就餐场所卫生进行检查,如果市民就餐时发现洗手设施不全可投诉,卫生监督部门将对餐厅予以提醒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