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北京餐馆倾倒残油将登记备案 拟源头监管地沟油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3日 10: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为从源头上切断“地沟油”,今后,饭店、餐馆等单位倾倒残油等餐厨垃圾将登记备案。

  昨天来自“北京市餐厨垃圾排放登记工作部署会”上的消息,该登记备案将率先在朝阳和原崇文区以及一些大型餐馆、机关试点,2012年前,将在全市推广。

  源头监管“地沟油”

  据了解,近几年,一些地方用餐厨废弃物提炼出“地沟油”,经非法渠道回流到餐桌的事件频频见诸报端,7月中旬,国务院办公厅发出《关于加强地沟油整治和餐厨废弃物管理的意见》,整治“地沟油”。

  据市市政市容委固体废弃物管理处副处长邓俊介绍,之前北京对“地沟油”主要是从末端进行监管,由于小作坊、黑窝点人员是流动的,加大执法成本的同时,小作坊、黑窝点每年还屡禁不止。今年北京将监管方式从末端提到源头,此做法在全国尚属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