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晨会连线]长江证券:三网融合受益最大者是网络设备商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6日 10: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三网融合也将进入实质实施阶段。我们也收集了有关券商的观点。长江证券认为, 这次三网融合最大的进步是明确了广电和电信双向准入的具体规则,将极大刺激电信运营商加大宽带投资的力度。电信运营商、广电企业将通过前期的资金来源安排,针对宽带等领域进行网络准备,从而进行相关投资投放。三网融合对产业链的各个环节都会形成深远影响,比如,光通信行业将从三网融合试点过程中持续受益,但从短期来看受益最大而且最明确的细分环节是网络设备提供商。而光通信技术作为电信及广电两大行业解决网络传输及接入的主要手段,光通信设备提供商也将从三网融合的过程中持续受益。而三网融合带来的电信及广电网络竞争也将是3 年内中国光通信发展的主要驱动力。烽火通信、中兴通讯、新海宜等公司将会有一些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