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晨会连线]广发证券:三网融合概念等题材值得重点关注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6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根据国务院三网融合领导小组的估算,未来三年三网融合可拉动投资和消费6880亿元,并新增20万就业岗位。其中,广电有线网络双向改造、机顶盒产业升级和音、视频节目内容信息系统的建设投资,将达到2490亿元。在三网融合的大趋势之下,受益的行业众多,包括内容提供商、服务提供商、运营商、通讯设备制造商等,其中,最直接受益的行业是软硬件设备提供商,其次有线网络运营商成长空间被打开,而内容提供商将成为最长远的受益者,投资者不妨以这三条主线来“网罗”三网融合的投资机会。其一、软硬件设备提供商最先受益;其二、有线网络的整合将会进入到加速的过程。其三、内容提供商将成为最长远的受益者。从投资策略而言,由于三网融合概念已有一段时间的炒作,受益于三网融合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体现有待时日,因此投资者不宜盲目追高,应该等大盘回调之时逢低吸纳,中长线波段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