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楼市新观察]朱中一:我的意思被断章取义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7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国务院连出重拳调控楼市


  继续来关注楼市。楼市不缺新闻,也不缺板砖,最近,大家把板砖拍到了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身上。8月12号,朱中一在博鳌房地产论坛上表示,中房协多次“上书”国务院,建议暂缓出台新的紧缩性房地产调控政策。言论一出,朱中一就遭到了众多媒体和网友的质疑,一些媒体甚至刊发评论说,这番话是在扰乱市场,扰乱百姓预期,妄图干涉国家的楼市调控政策。朱中一的话,究竟是什么意思,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对于楼市调控,到底报着什么样的态度呢?昨天,我们财经频道记者专门采访了朱中一,来听听他的说法。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 朱中一:我当时发布了三个观点,一是目前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要严格执行,第二是暂时不宜出台新的紧缩性政策,第三是要靠房地产自身的规律起作用。

  在采访过程中,朱中一不断地向记者强调,他在博鳌房地产论坛上,同样是阐述了这三个观点,但当时众多媒体只抓住了他的第二个论点,而忽略了与此相关的其他两个观点。而在昨天(16日)的采访中,朱中一也仍然坚持,暂时不宜再出台紧缩政策,他说,在严格执行目前的地产调控政策下,应该看到房地产行业是有建设周期的特殊性行业,目前现行政策已经比较得力,开发商拿地积极性不高,开发进度放缓,开发周期拉长。如果再频频出台新政策,将使市场预期更不明确,房价也许会降,但市场会出现比较大的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