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楼市新观察]“调控松动论”响起 房企加速扩张拿地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7日 0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国务院连出重拳调控楼市


  似乎是与“调控松动”的传闻相呼应,这几个月来,各家房地产企业却在加速跑马圈地,忙的是不亦乐乎。一起来看看。

  从4月份至今,房地产上市公司拿地公告就呈现逐月上升的态势。7月份,共有16次拿地公告,比6月份多了一倍,是4月份的8倍。进入6月下旬以后,央企拿地的速度开始加快。仅6月末到7月初的三天时间里,首开股份、北辰实业、中国铁建和华侨城等国企,在贵阳、北京、广州、天津等城市拿地的金额就合计约130亿元。 进入7月份以来,关于房地产调控松动的各种声音此起彼伏,而各家房企出手拿地也更加大方。据不完全统计,7月份以来,万科、华侨城、远洋地产、保利地产和中粮地产等20余家房地产第一梯队企业,在全国拿下了60多宗土地,总投资高达300亿元。对于国字头”房企也频繁出现在拿地的行列中对此,国资委有关人士表示,央企拿地属于正常的经营行为,国资委没有“授意”相关企业在下半年“加速扩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