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楼市新观察]开盘即售罄 南京再现“日光盘”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7日 08: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国务院连出重拳调控楼市


  一些房企在加速拿地,而在一些城市,楼市火爆的场景也再次出现,就在刚刚过去的周日,位于南京板桥新城的一楼盘推出了新一批房源,现场竟然吸引了1500多人摇号购买。5小时之内,446套房即被“抢光”。这是新政后,南京出现第一个“日光盘”,南京房地产市场的火爆,能否表明楼市的回暖呢?

  张小姐花55万在板桥新城定购了一套64平米的精装修小户型商品房,昨天,张小姐来到售楼处,与开发商签定认购协议。  南京市民 张小姐: 比较适合我们年轻人住,价格,还有它主要以运动为主,80后不是喜欢休闲一点吗?(你以后是自住吗)自住
张小姐选择的这家楼盘上周末共推出了448套房源,除了2套作为物业保留用房外,其他446套房源在5小时内被”一抢而光” ,平均每分钟卖出1.5套之多。板桥应该说离主城还有蛮远的一段距离,为什么该楼盘能够成为新政后首个“日光盘”呢?记者了解到,此次推出的户型都是60到100平米的小户型,价格在55万到100万之间。总价较低,且全部是精装修交付,所以吸引了很多首次置业的年轻人。金地集团上海地产南京公司总经理助理 滕玲玲: 从现在到访和成交的客户来看,95%左右还是以这种80后刚需客户为主,大概有5%左右的比例是投资的客户。

  除了板桥新城,上周南京的房地产整体演绎了一场“过山车”式的疯狂。数据显示,南京商品住宅一周内共认购1482套,成交683套。环比前一周认购量上升了五成多。这是南京楼市在新政后周认购量首次突破千套大关,直逼新政前的水平。对于南京楼市最近的火爆景象,专家表示。南京工业大学房地产管理系副主任吴翔华: 一两个项目成交量的上扬并不能代表整个市场回暖,在相应的价格优惠的作用下,成交量有所恢复,我觉得这个是很正常的。说明市场在新的价位上,找到了一种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