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晨会连线]中信证券:大钢竞相涨价 短期盈利低点已过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7日 10: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中信证券认为,本次调价是对前期市场价格上涨的体现,将进一步刺激钢价上涨。从7月中旬至8月中旬,钢价触底反弹,各类钢材平均涨幅在10%左右。他们判断,随着需求的正常化,钢价仍有200-400元/吨的上涨空间。未来钢价仍需要关注两大变量——落后产能淘汰与保障性住房、房地产行业变化。他们给出了如下的投资建议:目前投资者对周期性行业尤其是钢铁股的过度恐惧,而导致公司估值的偏离,为价值投资者创造了这种“跌”出来的机会。做为上半年股价跌幅最大的行业,投资者应该先看反弹,估值提升;如果行业基本面将大幅好转,再看行业反转。要努力寻找行业结构分化中的机会,主要关注:一、受益于转变发展方式的特钢行业;受益于西部大开发的公司;受益于铁矿价格上涨的公司;以及资产重组公司。比如:八一钢铁、凌钢股份、大冶特钢和新兴铸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