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大盘仍有上试2680点潜能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8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上证综指在摸至2680点附近时,似乎仍心存犹豫,从而使得大盘出现了冲高受阻的态势。

  另外,新股发行节奏继续提速,尤其是本周三,不仅有光大银行(601818)等4家新股的上市交易,而且还有海格通信等3家中小板新股的发行,故资金面压力也有所显现。

  不过,盘面显示,多头迎难而上,在拉升前期强势股诸如成飞集成(002190)、深振业等超级强势股的同时,积极关注新的政策动向,以便挖掘新的热点,吸引新增资金的加盟。

  毕竟新热点的产生,意味着存量资金、新增资金处在同一起跑线,进而诱使新增资金加大投资力度,削弱大盘存量资金的抛售压力。故昨日A股市场虽然在盘面出现了拉锯的格局,但多头仍然掌握了盘面的主动权,上证综指震荡回升就是最好的说明。业内人士认为,大盘短线仍有上试2680点压力线的能量。

  从盘面来看,市场热点在推陈出新的同时,作为多头灵魂的投资主线依然清晰可见,比如说基金等机构资金的补库存主线,尤其是近期的机械股、地产股等业绩增长前景尚乐观的品种更是反复涌现出超级强势股,如此的赚钱效应将引导着资金继续沿着这些投资主线布局,从而带来做多能量。

  当然,短线大盘有上试2680点一线的涨升潜能的同时,也需要注意一些不佳的信息。自6月底反弹以来,沪市的量能一旦接近1300亿元,往往意味着“天花板”,一旦今日在弹升过程中,量能不能有效突破“天花板”,意味着2680点一线的压力仍然存在,即便突破,也有回试确认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