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个股火热刺激大盘 着眼长线布局筹码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7日 08: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一走势回放:沪市大盘低开3点于2603点,在周日遍传巨资开发广西、广东消息刺激下,几乎所有的两广股开盘就开始大幅上扬;而在“超级细菌”流行的消息影响下,生物制药股全体大涨,它们的大涨刺激了盘面,激活了大盘,而农行“脱鞋”后继续有资金守护又给股民暗示,于是金融地产指数被拉起。大盘一路上行,最高2665点,收盘为2661点,成交金额放大到1323亿元,日K线为接近光头的中阳,两市活跃度分别为99%和97%,其中深成指创出新高,具有指引作用。大盘走势继续肯定了笔者6月26日的判断——2319点是对熊市的终结。两市涨停个股共有21家,无跌停个股。当日最明显的特点是,消息刺激下的板块飚升带动大盘大幅上扬,这表明众多个股一旦有火星就会被点着,吃饭行情的特点非常明显。

  五步循环技术分析:转折线继续下行,价值线继续上行,股指站于两线之上;力度线拐头向上,表明短线调整结束;周二五步支撑点为2642点,压力点为2696点和2672点;预测线拐头向上,处于中值区;安乐线之慢线继续上行,快线继续上行,大盘中长线继续看多;回复线在强势区小幅下移,双雄线依旧处于空头口中,但是开口很小,更像虹吸水,其充电线上行,放电线下行;五步价量线继续处于量引价状态,持股线继续下行,红柱伸长,表明大盘短线上冲高度有限;操盘四线之中线下压到2675点,波段HK收红,站于其5日、10日线之上;长态线红柱继续,全能HT轨道继续上行,T线回到中轨之上;股指再次回到谱线2658之上。总结以上分析可知,大盘中线值得看好,短线有创新高的迹象,但是2722点之上压力巨大,大盘总体上还是处于头肩底构造过程中。

  周二走势预测:大盘继续冲高,将攻到2681点上下,但是再次受阻回落,形成整理K线的可能性大些。

  操作策略:激进者可参与未被挖掘的两广、超级细菌股的炒作,也可继续参与高成长的新经济股;谨慎者则减仓弱势股,逐步腾出资金,介入新经济成长股,中长线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