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大盘走出“红三兵” 八成机构看好后市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8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沪深两市经过周一的大幅上涨之后,昨日继续上涨,深证成指最高涨至11320.46点,继续刷新反弹以来新高,上证指数则进一步逼近前期高位2681.79点,经过三个交易日的上涨,两市指数均呈现红三兵多头形态排列。昨日沪市成交额为1300.19亿元,沪市成交额已连续2个交易日保持在1300亿元之上。周二沪深两市成交额合计达到2419.6亿元,保持着较高的市场交投水平。

  昨日两市31类行业板块有27类保持了继续上涨的势头,行业的上涨幅较周一有所下降,涨幅超过1%的行业仅有11类。涨幅最高的四类行业分别是,教育传媒、电器、商业连锁、机械,涨幅分别为3.70%、2.02%、1.98%和1.94%。机构资金流向显示,13类行业机构资金呈净流入,其中,房地产、交通工具、机械和电器行业净流入量最高,四类行业资金净流量合计7.82亿元,各行业资金净流入分别为29268.3万元、25616.76万元、11950.51万元和11335.32万元。

  今日是光大银行(601818)上市的第一天,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光大银行对市场将产生正面的拉动作用,与农行相比,光大银行对大盘的影响力较小,3.10元的发行价相对合理,并不面临破发压力,光大银行上市首日股价必定上涨。而光大银行上涨也是此轮银行股反弹过程中的一大重要亮点,将会对银行板块产生提振作用。若首日涨幅达10%以上,将进一步坚定多头信心。

  对于未来A股市场趋势,众多机构虽然未能达成一致的向好看法,本报长期跟踪的各大机构中,至截稿时,有18家机构发布了后势分析研判,其中14家机构认为后市呈震荡上行的机率较高,占绝大多数。

  较有代表性的观点来自国泰君安,她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经营范围最宽、机构分布最广的证券公司之一。国泰君安认为,成交量大幅放大,流动性逐步宽裕,深成指率先突破前期高点,沪深300也创了反弹收盘新高,后市沪综指有望跟上步伐,挑战2700点关口,同时,还表示随着市场的上涨,伴随而来的震荡也将扩大。最早从事证券经营的专业证券公司国金证券(600109)表示,周二大盘强势震荡以消化获利盘。大盘整固后有望向2700点发起攻击。中信建投也做出市场具有一定“逼空行情”的判断,认为空方所期待的回落调整被盘中震荡所取代,后期走势上行压力有望减弱,上证指数若能放量突破2686点压力,可能会进一步激发做多热情。

  一向在市场做多热情高涨时表现稳重且影响力巨大的中金公司,仍然做出自己冷静的判断,中金公司认为,市场大涨背后的基本面和政策面并没有扎实的基础,投资热点仍主要受消息面的驱动。经济增速在如期的下滑,但下滑的幅度并未超出市场预期,而短期内通胀的风险仍在,3季度价格总水平新涨价因素将继续增强,从而政策要出现放松的可能性仍然不大。如果短期内还看不到基本面有见底回升的迹象,同时政策面大幅放松也没有必要的情况,大盘出现系统性的机会仍然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