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超级病菌”?只是新瓶装旧酒!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8日 08: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来关注最近的一个热门话题:超级病菌,这种病菌以前所未有的超强按抗药性引发了很多担忧。但是在被怀疑为病菌的发源地之一的巴基斯坦,当地一些医生却平静的告诉记者,所谓的超级病菌只是一种旧细菌的新名字而已。

  8月17日记者专门就超级病菌问题走访了巴基斯坦卫生部和部分医院。卫生部官员表示,他们没有收到过任何有关超级病菌的案例。巴基斯坦卫生部 全国协调专员奥拉卡扎伊:迄今为止 我们还没有收到过,任何关于超级病菌的案例,如果我说有这个可能性的话,我们会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防治。

  奇亚尼医生在巴基斯坦行医多年,对超级病菌事件的关注开始于三到四周前。他发现这个所谓的超级病菌其前身,在巴基斯坦和印度属于一种常见传染病。伊斯兰堡马鲁夫医院奇亚尼医生:现在这个病菌叫超级病菌,三周前刚命名的新名字,它的前身是MRSA ,这里的一种传染病,我们之前听说过。

  同样是被认为病毒发源地, 相对于印度媒体和医学界对超级病菌高度关注有所不同,显然,巴基斯坦媒体和官方的关注点并不在于此,近日,巴基斯坦的报纸几乎都在关注眼下严峻的洪灾和灾区重建内容,公众几乎找不到关于超级病菌的报道。而记者在卫生部门也没有相应的官方声明,所以对超级病菌的反应可谓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