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欧宝:号称终身免费维修 夸张广告遭停用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8日 0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来看德国欧宝汽车遇到的一个大麻烦。最近,欧宝在德国打出了一则广告,号称将对购车者实施终身免费维修。结果被吸引来的除了消费者,还有德国反非公平竞争中心,他们已经要求欧宝在8月19号之前停止使用这则广告。其中的原因是什么呢?

  据了解,今年前7个月,欧宝汽车在德国只销售了13万辆,比去年下跌40%。为此,欧宝汽车通过印刷和网络的形式,制作了一则终身免费维修的广告,以促进销售。不过,在这则所谓的终身免费服务中,却存在着不少的限制:购买欧宝新车者,在转卖该车或者行驶里程达到16万公里之前,才可以享受免费维修。而像刹车片或点火器等易耗品,更是被排除在免费维修的名单之外。另外,因为交通事故而进行的维修,也需要客户自己买单。在行驶里程达到5万公里后,欧宝也只会根据不同的里程数,承担相应的维修材料费用。反非公平竞争中心执行委员会委员穆恩克尔在声明中称,该机构反对欧宝采用这则误导性广告来吸引消费者眼球,因为欧宝事实上并非像广告词中所描述的那样提供终身保修。对此,欧宝发布书面回应称,将在指定的时间内对书面警告进行研究,并补充称,客户对欧宝提供的终身保修服务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