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欧债危机]德国政府拒绝援助欧宝

2010年06月10日 13:11  cntv.cn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专题:直击欧洲债务风暴

  

    来到德国。当地时间9号,德国经济部长宣布,拒绝向通用欧洲分公司欧宝提供10亿欧元的资金援助,迫使通用汽车不得不寻找其他融资途径来整顿欧宝。

    通用汽车公司向德国政府申请总额超过10亿欧元,合12亿美元的援助金,以帮助受到经济危机打击濒临破产的欧宝业务部门实现重组。德国经济部长布鲁德雷在9号拒绝了这项申请。布鲁德雷表示,他对欧宝的未来运营表示乐观,它不需要政府的援助。并且强调,帮助子公司重组和振兴是通用汽车的责任。

    德国经济部长 布鲁德雷:我相信通用汽车有足够的资金通用汽车完全有能力通过自己的方式重组它最重要的一个子公司。

    通用汽车旗下子公司欧宝首席执行官尼克 雷利周三表示,在其他欧洲汽车制造商都得到政府援助的情况下,自己不理解德国政府为何拒绝向欧宝提供救助;他对此表示非常失望。 2010年第一季度,欧洲分公司欧宝是通用全球唯一一个亏损公司。为此,通用汽车决定向欧洲相关国家政府申请19.2亿欧元的资金援助。与德国政府不同的是,西班牙政府已经于近日同意为欧宝提供3亿欧元的资金援助。 由于德国政府拒绝向公司提供救助,欧宝将对当前所有融资方案进行评估,但不打算对重组计划实施根本性改动。德国拒绝援助后公司的融资缺口为4亿欧元左右,雷利表示,公司可能会从工厂所在德国各州得到一些支持,欧宝不打算进一步关闭工厂,或要求工人继续在薪酬方面作出让步。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三表示,尽管德国经济部长表示拒绝了援助申请,但事实上目前政府尚未就欧宝的未来做出最后决定,欧宝工厂所在德国各州政府领导人周四将讨论救助欧宝的可能性。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