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北京儿童医院:数千人昼夜排队挂号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8日 08: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来关注看病难的问题。孩子生病,最揪心的就是父母,不仅为孩子的病情担心,还要为挂号发愁。这个暑期,北京儿童医院又出现了夜以继日排队挂号的场面,来看记者昨天在现场拍摄到的情况。本台记者龙晓勤:现在早上七点半,北京儿童医院开始挂号已经进行了一个多小时了,但是现在排队挂号的队伍还有将近一公里长,但是据我们了解,这支队伍也仅仅是挂外科号的患者。

  到了早上八点,北京儿童医院延伸到西二环的长队还没有散去。这位市民昨天凌晨就来排队,家里人轮流职守,但是排了两天还是没挂上号。北京市民:我们家亲戚 ,外地的,打电话来说帮忙挂号,挂不上。患儿家长:我第一次到这儿来挂号,我才知道这么难。

  在给孩子排号看病的人中间,最难的是从外地赶来的家长们,他们的孩子大多是当地医院解决不了的疑难病,需要挂专家号,但有的家长来北京一个星期了还没有挂上号。患儿父亲:在当地看了,我想再确认一下,医生建议做手术,小孩手术我谨慎一点,到这边来再确认一下。患儿父亲:当地也看过,看了不怎么管用,我就说上儿童医院来,一大早来排队。瞧得上吗,今天?今天不一定瞧得了。

  今年暑期,北京儿童医院每天的门诊量已经超过了9000人,而医院规划门诊量才5000人,医院一直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

  专家表示,为了避免造成儿童看病难,家长们也要改改就医习惯,如果是儿童常见病,最好在附近医院就医。对于一些慢性病或疑难杂症,最好预约挂号,既缩短患者的等候时间,又减轻了医院的门诊压力。另外,如果时间允许,还可以选择相对人少的下午来看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