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昨日之最]最冰冷的亲情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8日 09: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英国人托尼和埃利斯夫妇膝下无儿无女,也不养宠物,可他们并不觉得孤独,因为他们身边有一个人一直在陪伴着他们。只不过这个人没有血肉之躯,它可是个机器人。这个机器人叫Aimec,身高一米二,它是由托尼亲手设计的,现在托尼夫妇已经把Aimec当成自家孩子对待了,小Aimec可以凭借脚上安装的轮子在家里自由行走,还会按夫妇俩的要求开关各种电器,它还会唱歌、说笑话、回答问题。Aimec头部装有一部微型电脑,存储着一些特制程序,可以无线上网查找资料。为了让Aimec表现得更像一个小生命,托尼甚至还为它设计了一个睡觉时发出鼾声,醒来时伸个懒腰的程序。目前,这一家“三口”正幸福的生活在一起。而托尼相信,在未来的十年内,机器人一定会走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