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储蓄赠保险听上去很美!理财顾问破解理财陷阱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8日 09: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辽宁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我们行现在代理一种新产品,储蓄就送保险,不仅保本而且还有收益,到期收益3.6%以上……..”如果您在银行里听到这样的推荐,相信会忍不住停下来仔细问问,这种既保本又有收益,而且还能送保险的产品,到底是什么?该如何购买?

  昨日,本报理财顾问林铁峰对于眼下在很多银行热销的“储蓄送保险”产品进行了深入剖析。事实上,这种表面上无风险、高收益、还赠保险的理财产品,背后却是隐藏本金风险、收益风险和保障风险。

  1、本金风险

  风险指数:☆☆☆

  所谓的“储蓄赠送保险”实际上就是“分红险”换了一种叫法。它是借助银行进行销售的一种保险产品,但是经过销售人员一介绍,很容易让人误解为是一种银行的理财产品,附带保险功能,这是一种误解。

  一般情况下,销售人员对于分红险都会做这样的介绍:“这种产品本金是有保障的,你可以放心,只要存到五年,可以拿到远高于定期存款的分红,非常划算……”

  事实上,所谓的“保本金”是有条件的,你必须持有保险超过五年,如果存了两三年就提前支取,那么不仅没有收益,本金也会受损失。因此,购买这种保险产品的钱,一定要是闲钱儿,而且要确保五年内不动,这样本金才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