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中药板块上涨20%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8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姚振山:在医药板块的七个子行业中,中药行业今年以19.9%的涨幅排名第四,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中药子行业的基本面情况。
    作为我国医药行业中重要的传统领域,截止到2009年11月,中国中药企业超过2000家,产业经济规模达到2347亿元,同时,我国已有9000余个中成药品种,剂型也从传统的丸、膏、散、丹发展到现在的40余种。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中药工业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2560亿元,比上年增长19.37%。同时,中药工业产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也以较快速度增长,从2007年的0.64%提高到2009年的0.75%。而在资本市场中,据万德资讯统计,截至8月17号收盘,中药行业共有上市公司50家,总市值3699.62亿元,占沪深两市总市值的1.37%。尽管市值不大,但表现却十分抢眼,今年年初至今,上证指数累计下跌了18.78%,而中药行业却逆势上涨,涨幅达到19.9%。在最近的一个月中,莱茵生物、嘉应制药、华立药业分别以48.3%、42.6%、37.1%,位列中药行业涨幅榜前三位,益佰制药、马应龙、天士力、广州药业、亚宝药业、太龙药业以及紫鑫药业分列4到10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