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早盘主力巨资撤离四大板块(附股)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8日 12: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8月18日讯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光大银行(601818)今日上市高开8.71%。开盘不久,光大急速拉升涨势凌厉,刺激银行股全线飘红。两市直线拉起,10:00左右,沪指创出本轮反弹新高。但是好景不长,随后大盘震荡走跌,两市先后翻绿。地产板块大幅杀跌,东北板块个股均现冲高回落态势,除光大银行强势护盘外金融板块个股多数震荡回跌,板块涨幅有所收窄。但是有色板块逆势拉升,迅速跻身板块涨幅榜前列。

  盘面看,板块跌多涨少。受“国务院再布局振兴”这一利好消息提振,东北板块开盘领涨,早间尾盘冲高回落。有色、甲流、水泥等板块强势飘红。地产、农业、钢铁、新能源等板块弱势领跌

  截止早间收盘,沪指报2663.91点,跌7.98点,跌幅0.30%,深证成指报11262.91点,跌19.06点,跌幅0.17%。

  消息面看,光大银行今日上市交易。中房协澄清上书国务院:建言调控政策要落地。国务院总理、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指出要抓紧落实各项政策措施,推动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实现新的跨越,东北板块迎重大利好。第二批节能惠民车型目录出台,多家上市公司将受益。境外人民币回流口子已开启,小QFII启动或为期不远。

  市场分析人士称,光大的走势对银行股的影响不大,谈若走好,却能带动市场的做多人气,因此投资者不用对此过于担心。但是如果午后市场仍旧不能实现有效突破的话,我们要谨防市场再次出现回落,现在前期高点这个位置很关键,直接决定了市场这一波反弹是再度结束,还是创出新高。一旦出现不利变盘,尽快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