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专题 >

衍生解码:中移动突破高位 权证资金流不明显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8日 18: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证券资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衍生解码”嘉宾主持 曹梦媛

    我们今天专访了法国巴黎银行股票及衍生产品部董事郭小菱小姐。首先我们关注香港地区衍生产品最新的资金流情况,截至星期二为止的五个交易日,恒生指数认沽证资金流出最多,五天共录得4,143万港元资金流出,而认购证则有1,776万港元资金流入。安硕A50认购证五天共有2,677万港元资金流入,周二有375万港元资金流出。建设银行认购证五天共有5,026万港元资金流入,周二有494万港元资金流入。

    牛熊证方面,恒生指数牛证五天共有8,843万港元资金流入,而熊证则有14,590万港元资金流出。安硕A50牛证五天共有858万港元资金流入,熊证则有666万港元资金流出。中国移动牛证五天共有314万港元资金流出,熊证则有411万港元资金流入。

    与新华社合作开拓搜寻引擎

    据郭小菱介绍,恒指权重股中国移动,会在本周四公布截止6月底的中期业绩。虽然多只大盘股的业绩都带来惊喜,但是,由于内地电讯市场竞争激烈,加上中移动的每月每户平均收入,比去年同期下跌,市场预计,该公司的半年盈利会在555亿到580亿元人民币之间,同比上升最多4.88%。

    根据内地传媒报道,中移动母公司与新华社签署了一项框架协议,双方将会合作发展互联网搜索引擎,与内地市场占有率排名首两位的百度和谷歌展开竞争。新华社表示,两家公司的合作,已经进入实质性操作和运作阶段。市场分析认为,新华社选择与中移动结盟,可能会透过中移动在手机领域的优势,开拓手机互联网搜索引擎的商机。

    资金上周四再度流入认购证

    中移动在公布业绩前,已经跟随大市展开上升势头,从7月中的76港元水平,上涨到本周一的84港元以上,累积升幅接近10%,除了成功收复所有移动平均线,也突破过去10个月的横行区阻力、即约81港元水平。

    中移动的认购证,曾经在7月28日到8月4日的6个交易日中,连续6天录得资金流入。但是,随着股价持续上升,投资者开始改变看法,资金流向变得没有那么一面倒。以上周的5个交易日为例,中移动认购证在首3天都录得资金流出,总额约为2,850万港元;但是,到了上周四和周五,中移动的股价波幅扩大,而且开始挑战84港元的上升阻力,吸引投资者的关注,资金也重新流入其认购证,总额约为2,970万港元。

    反过来看,看空的投资者认为,中移动股价经过大幅上升后,预期短期内有机会出现调整,开始留意其看空产品。在上周的5个交易日内,中移动认沽证有4天录得资金流入,总金额约为430万港元。

    另外,因于中移动股价波幅扩大,该股的3个月场外期权引伸波幅,上周大幅上升2.9个波幅点到23.6%。如果投资者选择中移动权证,需要留意引伸波幅一旦回调,对权证价格带来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