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衍生解码:大盘股业绩后 走势各异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2日 13: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证券资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衍生解码”嘉宾主持 曹梦媛

    我们今天专访了法国巴黎银行股票及衍生产品部联席董事赵海珠小姐。首先我们关注香港地区衍生产品最新的资金流情况,截至星期三为止的五个交易日,恒生指数认购证资金流入较多,五天共录得2234万港元资金流入,而认沽证也有438万港元资金流入。安硕A50认购证五天共有2577万港元流入,周三有843万港元资金流入。中海油认购证五天共有1033万港元流入,周三有178万港元流入。

    牛熊证方面,恒生指数牛证五天共有3669万港元资金流入,周三有1730万港元流入。汇丰控股牛证五天共有316万港元资金流出,熊证则有765万港元流入。和记黄埔牛证五天共有489万港元流入,周三有380万港元流入。

     恒隆、汇丰、和黄 业绩有惊喜

    据赵海珠介绍,恒隆地产在7月28日公布业绩,它的股价从7月初,已经开始上升势头,上升幅度超过20%,而且在公布前两天,上升到2年新高,反映有市场人士认为该股的业绩理想,预先作出跟进。不过以恒隆为相关资产的权证在市场上数目较少,只有四只,而且全是看好的认购证,故此在公布业绩后的一日,恒隆地产股价低开,买入正股或认购证的投资者可能会蒙受轻微损失。
和恒隆地产一样,汇丰也获得大量投资者预先跟进业绩,其认购证更连续两周录得资金流入,带领股价由7月初的71港元水平,上涨到公布业绩当天的81港元。同样地汇丰在公布业绩后,上升动力稍为减退,在之后几个交易日,只能在81港元到83港元的水平徘徊,而且成交金额开始减少,亦见不少投资者开始沽货获利离场。
和记黄埔也获得投资者预先跟进业绩,但是在时间上,却没有恒隆地产和汇丰控股那么早,约在公布业绩前十个交易日,才开始获得关注。不过,在公布业绩后一天,它的上升势头非常明显,在一个交易日的升幅,已经接近10%,差不多抵上过去10天的升幅了,故买入相关认购证的投资者应该获利不少。除了和黄认购证外,亦见资金流入长实的认购证,相信买入的投资者应同样赚得利润。

     预先跟进业绩 非所有股票适用

    根据不少市场人士的投资习惯,如果他们看多一只股票的业绩,都会在公布前一段时间,透过买进该只股票、或相关衍生产品作出跟进,希望其股价在公布业绩后上升,以赚取利润。

    虽然以上3只股票都录得比市场预期为好的盈利,但它们在公布业绩后的股价表现,却与业绩前很大分别,反映不少预先跟进业绩的资金,都是短线为主,当业绩公布过后,资金便开始逐步流走,令股份需求减低,所以采取此策略的投资者需密切注意市况。

    投资者除了应该参考市场对这只股份的业绩估算,也要多参考市场资料,留意当时的投资气氛,以及这只股票的技术指标,才作出投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