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衍生解码:中移动业绩前 资金流出相关认购证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3日 12: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证券资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衍生解码”嘉宾主持 黎偲偲

    我们今天专访了麦格理资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衍生工具部联席董事林泓昕先生,重点谈到香港地区衍生产品的情况。

    据林泓昕介绍,未来一段时间将会有多家主要内地企业宣布业绩,首先公布半年业绩的,是内地最大电讯营运商中国移动,该公司将会在下周四公布业绩;另外,随着民生银行在本周二公布半年盈利,内地金融股的业绩期也开始了,中国人寿、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等主要股份,也将会在这几个星期宣布半年业绩。

     中移动股价随大市上升

    中移动在公布业绩前约一个月,其股价走势方面跟随整体大市展开上升势头,从76港元水平上涨到本周一接近84港元,上升幅度接近10%,除了收复所有移动平均线水平外,也突破了过去10个月的横行区阻力、即约81港元水平。

    截至上周三为止,中移动的认购证,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录得资金流入,而且在上周三流入的资金高达3,476万港元,资金流向较明显。

    随着股价突破高位,市场的看法开始改变,从上周四开始,中移动的权证资金流趋势,已经没有那么明显,在上周四到本周二的4个交易日里,中移动认购证只有一天录得资金流入,另外三天却录得资金流出,而且流出总金额超过3,000万港元。

    中移动权证的成交金额,在上周四录得增加,认购证和认沽证的总成交额超过12亿港元,占权证总成交比例达到10.8%,成为当日成交量最活跃的个别股份权证。

    然而,在上周五,中移动权证成交开始减少,虽然仍然为成交量最活跃的个别股份权证,但是,认购证和认沽证的成交金额,已经减少到8.2亿港元左右,比上一个交易日大幅减少约三分之一,而且占权证市场的成交比例,也大幅减少2.2个百分点到8.6%。

    本周中移动的权证成交金额和比例,与上周五接近,周一和周二的成交金额,大约有8.6亿和8.4亿港元,占权证总成交比例约为8%和8.4%左右。

     中人寿看多、看空产品皆受关注

    虽然恒指和不少权重股在最近一个月录得明显升幅,但是中国人寿的表现却落后大市,只是在33港元至35.5港元徘徊。中国人寿股价最近跟随10天移动平均线附近整固。
权证资金流方面,看多中国人寿的认购证,仍然获得不少市场人士留意,在上周五到本周二的3个交易日内,录得接近2,000万港元流入,成为第3大资金流入的权证项目。

    但是,看空其股价的认沽证,也在这3天录得约460万港元流入,反映市场人士对中国人寿的股价表现,没有一致看法,无论是看多和看空产品,都各有市场人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