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水皮:CCTV财经频道坚持社会责任获得尊重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8日 1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8月24日,中国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将迎来开播一周年纪念日,一年以来,财经频道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成效显著,专业性、贴近性和品牌影响力明显提升。为进一步提升财经频道的专业性、权威性,央视财经频道近日召开了主题为“为国家经济建设服务,为大众经济生活服务”的研讨会,邀请主管部门领导、知名媒体领袖、专家,共同探讨财经频道改进的新思路。《华夏时报》总编辑、知名财经评论家水皮先生,出席研讨会并发言,以下为水皮先生发言实录:

    水皮: 首先祝贺财经频道开播一周年,央视财经频道一年的探索是很成功的。因为改版之后发现获取的是有效收视率。在现在信息泛滥的时候,分工越来越精准化,每个媒体的服务对象都是很精准的,如果精准了服务对象,包括广告这方面也会有很好的发展。

    财经频道的国际化是很好的,中国能够崛起主要是经济的崛起。所以我们财经频道的国际化不是偶然的。因为在在经济层面上首先完成跟世界的对接,包括通过经济的对接,影响世界经济发展的进程。我觉得这两个探索应该讲是比较成功的。

    另外,我觉得在改版过程中,财经频道没有抛弃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因为专业频道,整天面对交易,面对市场,可能会枯燥一点,但这些都是表面现象,所有交易都是人的行为。因此,我们一定要关注经济人的命运,包括普通人的经济命运。我一再鼓吹财经频道做的 “空置我心”系列报道,那组报道做的相当成功,不光值得我们业内人士学习,同时也能够获得最广大的观众的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