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地产股传来坏消息 早盘尾市拉升市场玄机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9日 14: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地产股此时的坏消息

  不要奇怪今天上午大盘的走弱,更不要奇怪此时地产指数下跌1.5%,因为今天上午、甚至就在此时(10点30分)有一则潘石屹在微博上称之为"对一些开发商等待的将是噩耗"的消息--《国土部今日公布1457宗闲置土地处理意见》。

  会议名称:国土资源部房地产用地专项整治工作新闻通气会

  时间:2010年8月19日(星期四)上午10:30

  国土资源部积极行动,从今年3月至7月,结合"双保工程"和土地出让合同清理,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了房地产用地专项整治工作,集中力量清理查处不及时开发建设囤地炒地、违反法律法规闲置土地、保障性住房用地未经批准擅自改变用途和性质等突出问题

  快讯:有色护盘地产杀跌 两市窄幅震荡

  金融界8月19日讯 10:30分过后,有色股集体飙升,贵研铂业(600459)、锌业股份(000751)强拉涨停,有色板块迅速跻身涨幅榜前列。纵观当前盘面,煤炭、有色两大资源板块成为多方的主力,对于稳定大盘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地产、医药板块弱势杀跌,拖累大盘在平盘位置附近窄幅震荡整理。

  早盘尾市拉升的市场玄机

  消息面,美联储又要救市,美国股票市场反应平淡,欧洲股市就更不用提了。这说明两个问题:1、美国的经济本身问题越来越严重,正在发酵,现在如此激烈的逼迫中国就范说明后面已经极其严重了,今天又传出盖茨明年要卸任美防长,希拉里有可能接任,这意味着美国政府有架空奥巴马的嫌疑;或替代(拜登要下台)或架空(国务卿兼国防部长还有奥巴马什么事?)已经箭在弦上,2011年美国可能要鼓动战争了,或是代理人或是自己上阵。2、市场对美国经济本身的问题了解的原来越清楚,对美国的救市不是那么买账了。

  这几天的盘面都有点发神经。早盘,两市莫名其妙高开,高开后马上急功近利的拉,拉到逼近昨天高点附近又歇菜了,接着整个上午都是疲软状态。拉,是以招行为主的银行股启动的,往下拖则是万科为首的地产股作用的,金融地产成整个市场拔河比赛的主力了,以往站在一边的选手成了对手,这里面的文章需要投资者继续观察,这是不是未来地产股和银行股要分道扬镳的一个征兆呢?现在还看不出来,但需要警惕。万科前几天的拉也是有些莫名其妙的,就是万科的拉破坏掉了一次很好的技术调整,也正是万科的拖破坏掉了很好的突破,万科成了最近熨平市场的工具。大盘要真想老老实实突破,银行地产股必须有一方能够实现超强领头,再或者就是再找一个其它能够影响市场的板块,如钢铁、两油,否则这事拖得越久越不是好事。

  量能方面,今天早盘明显比昨天早盘要小很多,但成交量分布上还是较为正常,没有出现下跌时的异常放量,也没形成向下跌的势能。午后,股指还会再次上突,但突破的成交量以及银行地产能否配合仍是关键中的关键。如果再向上突破失败可能向下就要试探10日线的支撑了,如果到了周五,这个时间点突破起来难度就更大。

  盘写到这里,接近午盘股指开始拉升,这是午后预定的在早盘尾盘上演了,这说明多头很着急,午后看多头的决心。这是继早盘拉升银行股市场不跟进之后的又一举措,拉两油,就是一个其它举措,但能不能成功还是两说。午后看成交量,看市场跟进程度,特别是2686点能否放量上去继续向前走一段并稳住,这是核心。

  操作上,午后早盘低吸的如果继续拉升仍然遇阻就要将早盘低吸的先派发掉,如果上去了可继续持有。这种行情,需要紧盯盘面才能做好短线。中线操作继续以持股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