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一股:短揸中国淀粉博取20%升幅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9日 17: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天聚焦食品股——中国淀粉,香港交易编号是03838。

    中国淀粉主要从事制造及销售玉米淀粉副产品,是内地最大的玉米淀粉生产商之一。集团去年底开始生产淀粉糖。由于国际食糖价格持续上涨,淀粉糖在内地可以替代食糖,因此,市场对淀粉糖的需求不断攀升,集团相关业务的盈利潜力自然不容小觑。

    值得留意的是,有消息传出,索罗斯旗下基金将入股中国淀粉,再加上花旗银行的入股,及集团与中粮集团的合作计划渐趋明朗,后市乐观。

    另一方面,玉米淀粉和玉米粒差价由去年下半年700至850元,上升到今年5月至8月850-950元。由于差价持续扩大,玉米淀粉制造商的毛利率随之上升。所以预料集团即将公布的业绩,会有不俗的表现。

    走势上,由于上周五的旱灾消息刺激股价暴升,现价已突破之前阻力位0.84港元,预料短期有上升至1港元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