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期指净仓位有何玄机]8月期指今到期多空转战9月合约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0日 15: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计渝:今天是股指期货8月合约到期交割日,多空资金现在是什么状态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随着股指期货8月合约到期即将交割,多空资金开始逐步从8月合约撤退,移仓9月合约,以规避交割日风险。在8月16日,也就是本周一收市的时候,8月合约的持仓量还高达16892手,明显超过9月合约的11560手。然而仅过了一个交易日,到17日收盘,8月合约就迅速减仓至10563手,减仓幅度达到37%,而9月合约持仓量则扩大至16972手,从而首次超越8月合约持仓量。截至8月19日,8月合约持仓量已进一步萎缩至3207手,9月合约持仓则进一步增加至28031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