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收评:沪指大跌1.7% 交割日魔咒导演黑周五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0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隔夜美股惨跌1.4%的拖累,周五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以煤炭股为首的资源股领衔杀跌,两市个股呈现普跌走势。今日是期指上市以来的第四个交割日,交割日魔咒再次发酵,截止收盘沪指大跌1.7%击穿5日均线,吞噬了本周的大部分涨幅。本周沪指微涨1.37%,继续在2600附近震荡。

  截止收盘,沪指报2642.31点,跌45.67点,跌幅1.70%,成交1216.37亿元,指数本周上涨1.37%;深成指报11090.46点,跌230.71点,跌幅2.04%,成交1177.24亿元,指数本周上涨1.87%。

  今日创业板指数首日上市,截止收盘,创业板综报996点,跌幅2.88%。自2010年8月20日起,创业板指数的样本股数量锁定为100家,代码为“399102”,简称为“创业板综”,基日为2010年5月31日,基日指数为1000点。

  从盘面上看,昨日大盘的主力军中国神华、石化双雄等资源类股今日成了拖累大盘的空军司令,煤炭板块、生物制药、券商板块整体跌幅均超过3%。

  个股方面,题材股成飞集成、佛山照明、联环药业涨停;华西村、达意隆、皖通科技位列跌幅榜前三甲。

  板块个股

  农业银行(601288)买一价仅剩下1亿多资金,突现神秘资金加仓4亿,再度挽救农行破发。临近收盘,农行砸盘动作引来恐慌盘出逃,沪指一度重挫超50点。

  受益近期新能汽车产业规划,今日公告拟发起设立汽车公司的首钢股份(000959)午后逆市涨停,汽车产业规划持续被炒作。

  周五农行继续上演织布机行情,股价在2.68元和2.69元之间来回波动,这已经是农行连续第九个交易日考验发行价。在2.68元附近守着221万手的买盘,远远大于在2.69元价位的卖盘。

  锂电池概念股逆市再度大涨。午后成飞集成(002190)冲向涨停板,引爆德赛电池(000049)、赣锋锂业(002460)、佛山照明(000541)等强势新能源锂电池股,显示市场对锂电池股票的热情和追捧,锂电池成最近几个月市场绝对的热点。

  江西水泥周五逆市走强,并没有随着市场的回调而下探。下午两点以后,突然启动,直线拉升。今年南方爆发了大规模的洪涝灾害,作为区域内的主要水泥制造商,江西水泥将受益于灾后重建。

  午后深圳本地股逆市走强,本月26日是深圳特区建立30周年的纪念日,市场憧憬国家会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再度给深圳政策大礼包,在此预期的推动下,深圳本地的地产股率先启动,深深房A、深天健涨幅居前。

  受益近期新能汽车产业规划,今日公告拟发起设立汽车公司的首钢股份(000959)午后逆市涨停,汽车产业规划持续被炒作。

  中钢天源今日晚间将公布上半年业绩,前期公司公告称其上半年业绩预增502.78%,在此利好推动下,中钢天源午后直接涨停。

  昨日强势的煤炭板块,今日雄风不再,开盘整体跌幅超过1%,之后一路向下领跌于其它板块。其中,靖远煤电、平煤股份跌幅较深。

  佛山照明近日被媒体曝光泄密门事件,对此,该公司今日将提交材料,对此事件进行解释。虽然公司近期负面新闻频出,但是该公司受益于进军新能源领域,已创造出三连阳的走势,今日再度高开高走,于午后涨停。

  近期表现强势的有色板块,周五跌幅居前。市场前期炒作的提高铅锌冶炼准入门槛,昨日正式对外公布,政策利好兑现之后,有色板块上演见光死行情;其中广晟有色、新疆众和、宝钛股份表现不佳。

  受到五城市试点林业生物质能源开发利好推动的林业股早盘逆市走强,景谷林业涨停,其中吉林森工、永安林业涨幅一度超过5%。

  超级细菌概念股昨日全线回落,联环药业也澄清了关于能生产相关药物的市场传言。但是,周五超级细菌概念股再度发酵,联环药业涨停,成为近期的特大妖股。

  受到经销商补库存和3季农民用肥,推动年底前化肥景气升高,钾肥的价格也一路走高。在此利好的推动下,四大钾肥股集体上涨,其中盐湖集团涨停,盐湖钾肥、中信国安、冠农股份表现抢眼。

  后市展望

  金百灵投资:大盘短线下跌空间可能并不是很大,建议投资者关注市场兴奋点的活跃度。只要市场存在着活跃的板块,那么,大盘短线就不至于过分悲观。

  广发证券:在楼市调控从严、地方融资平台清理细则出台等利空消息影响下,地产、银行股承压,股指在上行乏力的情况下有再度下探30日均线的可能,操作中仍宜以降低仓位回避风险为主,重点回避高估值风险的中小市值题材类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