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今日主力巨资紧急撤离四大板块(附股)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0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多重利空消息影响,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地产四大龙头“招保万金”均低开,地产板块领跌大市。开盘后大盘震荡走跌,石化双雄急跌,引领权重指标股疲软。在保险股和农业、水泥等中小板块个股的拉升下,两市一度回稳,但是好景不长,随着煤炭、有色、石油三大资源权重板块的杀跌和金融、地产权重股的冲高回落,两市再度跳水,沪指大跌30余点,跌下5日均线,直指10日均线支撑。 午后,沪指在5日均线下方窄幅震荡整理。前期涨幅居前的医药板块今日领跌大盘,煤炭板块继续暴挫跌幅居首。盘口看热点凌乱,个股普跌。尾盘,金融地产板块跳水,沪指再度下探回探10日均线。

  盘面看,板块普跌,无一飘红。煤炭、有色、石油等昨日强势领涨的资源权重板块今日全线杀跌,跌幅居前。医药、传媒、家电等中小板块亦弱势领跌。海南、山西、西藏等区域板块亦弱势回调。

  截止收盘,沪指报2642.96点,跌45.67点,跌幅1.70%,深证成指报11090.46点,跌230.71点,跌幅2.04%。

  消息面看,今日市场利空消息偏多,利空数据施压,美股大跌;国土部清查风暴和沪三套房贷全面停贷等地产行业利空等军队A股市场造成打压。另外今日消息还包括汇金公司将首发总规模为1875亿元的人民币债券。招商银行(600036)上半年利润增六成超预期,净息差回升。中国成煤炭净进口国,拉闸限电现象此起彼伏。三家粮油央企重组疑云,将建“国家战略储备局”。110亿元3月期央票今日发行,本周或现千亿净投放。日照钢铁陷索赔门,澳矿企要求赔偿1.44亿美元。

  市场分析人士称,投资者对股指飙升分歧明显,冷静后投资者逢高抛售的意愿强烈。这样的思维直接导致今日早盘大盘低开低走,加上利空消息较多,股指在上行乏力的情况下有再度下探30日均线的可能,操作中仍宜以降低仓位回避风险为主,重点回避高估值风险的中小市值题材类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