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深圳迎30岁生日 机构看好8只低估值本地股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3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编者的话

  在深圳30岁生日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深入深圳的企业、科研院所、口岸和社区,就发展战略性新型产业,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进行调研。在多位区域经济研究学者看来,这是中央大力支持深圳发展的重要信号。

  30年,深圳从一个荒凉偏僻的小渔村到一座年轻的现代化的新型城市,深圳演绎了一个神话般的传奇与故事。股市从开始的“老五股”到现在的135只个股,深圳的资本市场也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深圳特区经过30年的发展,目前已进入发展瓶颈期,GDP增速相比全国优势不再,在此背景下,有媒体报道深圳市政府公布的《深圳市第一批扩大内需项目》提出,三年内对前海合作区投入400亿元。

  深圳上市公司涉及18类行业(申万一级),其中,以电子元器件类公司上市最多,达21家,另外占比比较重的行业为房地产和信息设备,房地产类上市公司有16家、信息设备类行业上市公司家数为10家。分析师认为,应重点关注受益前海的房地产上市公司。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通过对上百家券商评级报告进行分析整理,从深圳的135家A股公司中,精选出被机构看好并且市盈率低于20倍的8家公司进行重点分析解读,以飨读者。

  金地集团(600383)本地股中估值最低

  券商评级:国泰君安给予公司“增持”评级。预计2010、2011年每股收益为0.53、0.71元,公司拥有权益未结储备约1328万平米。2010年初均价测算RNAV8元。公司业绩弹性足,激励到位,加速发展意愿迫切,2010年15倍市盈率对应7.95元目标价,维持增持。

  东方证券给予公司“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0-2012年预测每股收益分别为0.52元、0.63元和0.83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13倍、11倍和8倍。维持“买入”评级。

  市场表现:本月以来,金地集团表现不佳,没有跑赢上证指数,跌幅为6.8%,市盈率(TTM)为11倍。

  行业地位突出:公司连续第六届荣获经济观察报评选的“蓝筹地产”殊荣,连续第七年跻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国指数研究院三家机构共同评选的“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综合实力10强”之列。

  8—9月推盘面积约为56万平方米:公司2010年8月7日公告,2010年1-7月累计实现签约面积57.21万平方米、累计签约金额64.55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下降44.9%、41.6%。8-9月有新推或加推盘计划的项目有:东莞格林上苑、广州荔湖城、佛山九珑璧、北京仰山(即大兴项目)、天津格林世界、上海格林世界、杭州自在城、南京自在城、武汉国际花园三期、武汉格林春岸、武汉西岸故事、西安湖城大境、沈阳国际花园四期、沈阳滨河国际社区、沈阳檀郡,推盘面积约为56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