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中行拟每10股配1.1股 A+H融资不超600亿元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3日 08: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银行(601988)7月3日发布公告表示,日前中国银行董事会审议通过了A+H配股融资方案,计划融资总额不超过人民币600亿元。考虑到之前中行发行的400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中行1000亿元再融资方案终于全部浮出水面。

  另据相关媒体报道,汇金在“缺席”中行可转债后,此次将参与中行配股计划。此前汇金亦已明确承诺将参与建行750亿元A+H股配股的认购。

  交银国际银行业分析师李珊珊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由于汇金作为中行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达67.53%,将消化近400亿元配股规模,所以对市场资金压力并不大。中行在这次募资完毕后,资本充足率水平将大大提升,可以保证未来三年的业务发展需要。

  公告显示,本次配股按每10股配售不超过1.1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A股和H股配股比例相同。本次A股配股采用代销的方式,H股配股采用包销的方式。对于A股和H股配股的股份数量,公司称,将以7月2日中行总股本253,839,162,009股为基数测算,共计可配股份数量不超过27,922,307,820股,其中:A股可配股份数量不超过19,560,080,181股,H股可配股份数量不超过8,362,227,639股。

  对于配股价格的确定,公告指出,将根据刊登发行公告前A股和H股市场交易的情况,在配股价格不低于发行前本行最近一期经境内审计师根据中国会计准则审计确定的每股净资产值的原则下,采用市价折扣法确定配股价格。A股和H股配股价格经汇率调整后相同。(记者 张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