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实力机构周末荐股精选:十金股或持续反弹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1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鼎龙股份(300054)

  民族证券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业从事电子成像显像专用信息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及相关贸易业务,电子成像显像专用信息化学品为公司主导产品,目前主要包括两大系列:碳粉用电荷调节剂、商业喷码喷墨和高端树脂显色剂。从公司彩色碳粉中试生产及试用反馈的情况、863专项经费的核拨、100吨装置向400吨级别放大的常理推断,我们认为公司1500吨彩色聚合碳粉项目技术已趋成熟,而市场所反馈的信息显示公司未来化学法彩色碳粉市场开拓或将具超预期表现。全球碳粉需求稳定低速增长背景下彩色碳粉需求保持年均20%较快增速,通用彩色碳粉的普及将加快这一进度,该产品的成功将促使公司迎来“爆炸式”的增长。此外,公司通过自主研发打破日本企业在电荷调节剂领域长达20年的国际垄断,电荷调节剂市场占有率位列全球第三、国内第一。我们认为公司在电子成像显像专用信息化学品的技术先发优势与行业龙头地位,将为公司未来的高速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随着公司化学法彩粉的渐行渐近,公司的估值水平亦将渐趋向上,建议适当关注。

  东莞控股(000828)

  九鼎德盛

  公司属于高速公路板块,目前动态PE在18倍左右。公司经营管理的高速公路位于珠江三角洲腹地,具有优越地理位置和强劲的区域经济发展基础。从公司主营构成来看,公司也在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二级市场上,该股短期反弹幅度不大,建议后市积极关注。

  龙元建设(600491)

  国元证券

  公司是长三角建筑市场最大的民营施工企业之一,是工程建筑行业民营企业龙头,拥有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近期公司与成都奥克斯财富广场投资有限公司、三亚小洲岛国际游艇俱乐有限公司、无锡耀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署了一系列承包合同,合同总价为30亿元。上述工程建设为今年公司业绩稳中见涨提供了保障。二级市场上,该股已进入反弹回升阶段,近日量能不断放大,换手率逐步增加,预示后市有望继续向上,建议逢低适当关注。

  招商地产(000024)

  中原证券

  公司2010年中期营业收入的显著增长主要源于房地产结算收入的大幅增加,报告期内,公司房地产结算收入为61亿元,同比增长188.77%。由于公司上半年的可售资源较少,销售并不甚理想,随着下半年推盘量的大幅增加,下半年将迎来销售的高峰期,全年销售有望实现130亿元的既定目标。公司撤销了2009年50亿元的定向增发方案,这将给公司的扩张带来一定不利影响,同时增加了公司的资金压力,不过公司控股股东为实力雄厚的央企,未来存在资产注入的预期。预计公司2010-2011年的结算面积分别为80万平方米和100万平方米,结算收入分别为95亿元和108亿元。在当前房地产行业普遍反弹的背景下,建议适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