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鸡蛋价格“一天几变” 每斤普涨1元多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3日 08: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继“豆你玩”、“蒜你狠”之后,“不蛋定”成了最近很火的一个词,这回不淡定的是鸡蛋。如果你掌管着家里菜篮子的话,可能会发现,现在鸡蛋的价格几乎一天一个样,跟七月中旬相比,现在鸡蛋每斤普遍上涨了一块多钱。

  记者走访南宁几大菜市场了解到,现在普通鸡蛋每斤在4块5到5块5之间,最贵的山鸡蛋卖到了13到15块钱一斤,而很多摊主也说,现在标牌上的价格是一天改几次呢。南宁摊主:你看这个有什么用,一天改三次,(为什么一天改三次)那进货回来贵了你不改啊。

  不仅广西南宁的鸡蛋涨价,现在全国31个省区市鸡蛋价格都已经涨到4元以上,其中贵州、海南、云南、广东的鸡蛋价格位居前列,都超过5元。而鸡蛋价格持续走高已两个多月了,截至昨天累计上涨幅度已超过两成,目前价格比去年同期高一成以上。商家表示,每年七八月份,蛋鸡产蛋率下降,造成鸡蛋供给量减小,而玉米等主要饲料的持续涨价,使得现在鸡蛋出现季节性的涨价。此外,临近中秋,月饼厂家集中采购鸡蛋做原料,需求旺而供应少,鸡蛋的价格就水涨船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