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关注“菜篮子”]鸡蛋 生姜价格连涨14天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08: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来关注我们的菜篮子。最近到菜市场买菜,最大的感受就是涨价。比如说鸡蛋和生姜。数据显示,5月底以来,全国鸡蛋均价连续上涨,7月中旬以来涨速明显,从7月14号到27号已经连涨14天,其中27号价格创下此轮最大涨幅,各地价格大都在每斤4块5左右。和5月底相比,累计上涨了11.6%。除了天气炎热导致蛋鸡产蛋量下降之外,饲料价格上涨致使部分养鸡户退出,蛋鸡存栏量有所减少,市场短期供需失衡是此次鸡蛋价格快速上涨的主要原因,预计入秋以后才会逐渐回落。另外,6月下旬以来,全国生姜价格涨速明显加快,7月14号到27号连涨14天,每斤达到5.93元,和6月下旬相比,目前全国生姜价格累计上涨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