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关注“菜篮子”]南京:“蒜你狠”再发威 价格比肉贵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09: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再来看看又开始发狠的大蒜价格。截至7月25号,全国大蒜均价累计涨幅达24.8%,达到每斤7.19元,已高于5月上旬的波峰价格。从地域看,所有省区市大蒜价格均出现上涨,其中山西涨幅居首,达51.3%,江苏、河北、辽宁等地的涨幅,也都在30%到42%之间。随着这一轮的蒜价上涨,记者发现,有人开始专挑卖相不好的大蒜进货,也有的小吃店,干脆连免费的糖蒜也不再送了。

  记者在南京市场了解到,在短短半个月时间,大蒜价格已经从之前的6元一斤猛窜到10元一斤,涨幅接过50%,在南京的一些超市,甚至买出了13元一斤的高价,比上好的五花肉还要贵。在南京市进香河菜市场,个头大、卖相好的大蒜头价格多在每斤10元,品质比较差的每斤也要7块。南京市民: 现在涨到九块,十块一斤了,感觉很贵了,比肉还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