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泰国:风行“越洋求医” 病房胜似五星客房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3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虽然泰国的局势存在变数,不过泰国相对完善的医疗技术和周到的医疗服务,还是获得了近两年平均每年将近200万游客的青睐。是什么原因吸引大量外国游客“越洋求诊”?记者专门走访了部分泰国的医院,对“医院”二字也有了不一样的理解。记者:精美的大理石装潢,高挑的二层楼设计,水光相映的喷泉,随时准备为您服务的微笑的门童,以及我们熟知的各种品牌,星巴克麦当劳,您很难把这样的“排场”和两个字联系起来:“医院”,但的确,我现在所在的地方就是曼谷的一家国际医院,它的病人现在45%都已经是外国游客。

  目前,来自美国、日本、中东的病人占到了这家医院的前三位。而吸引患者到来的首要原因是泰国日渐成熟的医疗技术。来自美国的艾瑞克刚刚在这里完成一项治疗膝盖的手术,他在美国就有朋友给他介绍这里的知名外科医生,不用排队等候太长的时间,就能预约上。 美国患者 艾瑞克:我上网,到医院的外科网页上,然后直接找到专家的联系方式,他很快就回复我了。

  的确这里的医疗条件和服务态度有很大的吸引力。在这样的一个单人病房里,明亮的装饰、便捷的互联网,让人好像置身一间酒店的客房,然而,所不同的是,很多针对病人的细节也都被考虑其中。例如,卫生间的地板必须是防滑的,还有随处可见的病人呼叫医生系统。相对美国,这里的医疗费用并不昂贵。根据患者介绍,在美国花1000美元才能治好的病,这里可能只要500美元左右,加上来回的机票等费用,依然划算的。根据一些中国游客介绍,有些医疗项目对于中国普通消费者来说,依然比较贵,但是可以差异性地进行选择。例如牙齿美白激光美容等,仍然要比国内医院便宜。日益兴旺的医疗旅游,使得泰国的一些医疗机构开始涉足其他产业。例如,有些医院甚至自己成立旅行社,根据不同患者的需求来规划整套医疗旅游的行程,并提供签证延期、联络保险公司等服务。但是也有专家指出,泰国的医疗旅游业正在快速发展,但是私人诊所出现的问题往往较多,因此游客应该选择经过认证的医疗机构,不要相信网络炒作以及空口无凭的推荐。同时,也有医生警告说,到国外求医的患者必须清楚一点:如果回国后可能会出现并发症,一般无法及时回到原来的医院就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