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私募大佬持股曝光 最青睐小盘绩优股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3日 12: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随着上市公司2010年中报的陆续披露,市场开始将目光集中在最牛基金王亚伟的持股上,“王亚伟重仓股”、“王亚伟概念股”……纷纷出炉。事实上,2009年最佳私募——广州新价值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罗伟广的业绩不仅远远跑赢大盘,同时也将公募基金甩在身后:2009年王亚伟执掌的华夏大盘精选(爱基,净值,资讯)净值增长率为116.19%;罗伟广旗下的新价值2期增长率为192.57%。日前,记者在银江股份(300020)(300020)、晶源电子(002049)(002049)、恒宝股份(002104)(002104)等股票的前十大股东中发现了新价值投资的身影,随着这些股票前十大股东的曝光,罗伟广的持股也被投资者所见识。

  坚定看好银江股份

  银江股份(300020)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罗伟广旗下4只基金合计持股726.44万股,占流通股10.66%。其中,新价值成长一期持股162.46万股、新价值1期持股119.75万股、新价值4号集合信托持股74.23万股、新价值8号持股70万股,分列第一、三、五和八大股东。

  银江股份也是目前唯一一只新价值现身前十大股东的创业板股票。这家2009年10月上市的公司自今年初起就受到了罗伟广的青睐。根据银江股份披露的2010年一季报显示,新价值8号和新价值3号分别持股21.23万股和15.21万股跻身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从二季度进行大幅加仓,可以看出罗伟广对该股情有独钟。而从银江股份二级市场走势来看,今年一季度在大盘疲软的背景下,银江股份的表现可圈可点,截至一季度末上涨近25%;不过二季度随着大盘的下跌也走出下行趋势,股价跌至年初附近。

  有关资料显示,银江股份是一家专注于向交通、医疗、建筑等行业用户提供智能化技术和应用服务的公司,所处行业为信息技术应用(IT应用)服务业。201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4亿元,同比增长33.2%;营业利润0.22亿元,同比增长20.07%;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0.23亿元,同比增长32.93%。银江股份的良好业绩也得到了券商机构等肯定。天相投顾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国联证券维持“推荐”投资评级。安信证券认为,“由于公司所处的交通和医疗信息化智能化领域近年来政府支持力度比较大,项目增加较快,且是未来物联网发展重要而现实的应用领域,其长短期发展均值得看好,公司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也为公司在其他新领域的拓展创造了有利条件,公司已经从区域型公司转变为全国性公司。”安信证券非常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前景,维持对公司“买入-A”的投资评级。